科教动态
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奥地利记者协会主席应邀到西欧语学院做主题报告
来源:西欧语学院 日期:2017-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1日下午,在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与资助下,奥地利记者协会主席Fred Turnheim教授应邀来二外为西欧语学院的本科生们做了一场关于《媒体新闻篇章特点及翻译策略》的讲座。Fred Turnheim教授是奥地利记者协会主席,曾在奥地利各杂志社从事新闻编辑工作。

Fred Turnheim教授为德语系本科生做主题报告

  讲座伊始,Turnheim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新闻业,新闻工作是怎样的。紧接着教授又和大家讨论公关工作与新闻业的区别,在解释的过程中教授不时会穿插叙述自己在中国从事新闻工作所发生的一些逸闻趣事和新闻翻译实例,使得讲座现场十分活跃,同学们也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问。

  Turnheim教授在报告中也强调,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新闻工作也在日渐发生变化,出现了多种多样的形式,使得新闻业也朝着多样化的趋势发展。他指出了在公关工作中与媒体记者打交道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新闻行业和公关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