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首届中国“一带一路”与古丝绸之路重要货源地旅游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出“阳城倡议”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首届中国“一带一路”与古丝绸之路重要货源地旅游发展论坛于4月25日至27日在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古丝路、新旅游”,与会人员近200人,主要包括全国古丝绸之路重要货源地城市、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旅游委局的领导,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研究和旅游学界的专家学者。与会各界就如何借助“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旅游+”、全域旅游与古丝绸之路货源地融合与发展的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本次论坛包括开幕式、城市代表发言、专家发言、电视访谈、中原城市群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阳城产业推介、闭幕式等板块。城市代表发言板块上,浙江、江西、河南、福建、广东、四川、山西、湖南等九个“一带一路”货源地城市的代表做了精彩的城市旅游推介。专家发言板块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北京交通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华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等的11名专家学者对货源地旅游做了深入的探讨。中原城市群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上,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新乡、驻马店、漯河、济源、商丘等市旅游委局领导就中原城市群旅游产业发展做了深入探讨。各板块参会人员在此畅快发挥,积极沟通,充分交流,为推动古丝绸之路重要货源地城市发展、跨区域合作、“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副校长邱鸣出席论坛

  其中,我校副校长邱鸣、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邹统钎作为重要参会专家出席论坛。邱鸣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于闭幕式发布中国“一带一路”与古代丝绸之路重要货源地旅游城市联盟倡议——“阳城倡议”。邹统钎教授主持了城市代表发言板块,并在专家发言板块做出主题发言。


 邹统钎教授作主题发言

  此外,科研处的郑承军处长、潘建军、彭瑶,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的余金艳、赵英英、张一帆等多名师生代表也作为嘉宾参会交流。

  闭幕式上,论坛在广泛吸收货源地城市以及中原城市的意见的基础上,成立首届中国“一带一路”与古代丝绸之路重要货源地旅游城市联盟,以期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旅游+”、“全域旅游”理念,拓展古丝绸之路货源地旅游发展空间,创新旅游产品,促进产业融合,使古老的丝路文明重新焕彩生辉,吸引世界目光。最后,承办方交接旗帜,计划此论坛下一届在洛阳召开。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