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英语学院林允清教授为语言学方向师生作学术讲座
来源:英语学院 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6日下午,英语学院林允清教授在人文楼800作了题为“后期维特根斯坦语言哲学理念和私人语言探索”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英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美霞教授主持,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双桥、语言学方向周长银教授、吴建设教授、刘永厚教授、汪红副教授、刘馨茜博士以及语言学方向研究生聆听了该讲座。

讲座现场

  林教授分别就维特根斯坦的哲学理念、维特根斯坦的哲学特征和私人语言探索进行了讲述。林教授语言生动有趣,深入浅出,讲座内容详实,加深了师生们对维特根斯坦的语言哲学思想的了解。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和林教授进行了探讨,林教授详细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聆听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最后,李美霞教授对讲座内容做了总结,认为本次讲座开拓了师生们的专业视野,为今后教师们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本次讲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林允清,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自动化系本科毕业,英国Essex大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硕士及博士(1986-1992),牛津大学语言学硕士及博士(1996-2003)。曾在卡迪夫大学英语、交际与哲学学院任研究员(research associate,1990-1996),后任伦敦大学讲师(2000-2004),获得永久教职。2004年夏受聘于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任语言学教授;同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2005年初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2010-2016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作。现任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理论语言学(语法、语义、语用)、语言哲学、分析哲学。主要研究成果:在国内外语言学、哲学和逻辑学期刊发表数篇学术论文,发表的期刊有:Language, Synthese, Philosophical Investigations, Nordic Journal of Philosophical Logic, Journal of Applied Non-classical Logics, Language and Communication,《外语教学与研究》,《当代语言学》,《现代外语》,《外国语》等等。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