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计量经济学领域国际知名学者应邀为国际商学院师生做讲座
来源:国际商学院 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4日,应国际商学院邀请,瑞典斯德歌尔摩经济学院客座研究员、达拉那大学终生教授Changli He在知行楼116教室进行了一场题为《Spurious Regression》的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师周婷婷博士主持,国际商学院部分教师和2016级全体会计学专业研究生参加讲座。

Changli He教授为国际商学院师生做讲座

  Changli He教授是计量经济学领域国际顶尖学者,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Econometrica等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尤其在时间序列模型领域有重要的学术影响。Changli He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计量经济学研究中的时间序列研究方法。他首先就单位根检验、协整关系和伪回归的概念进行了分析讲解,之后,深入讲解了它们的适用条件和使用方法。通过举例并介绍相关的时间序列模型,Changli He教授进一步讲解了单位根检验、协整关系、伪回归现象等内容。

合影

  讲座当中及最后穿插两次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地提问并与贺教授进行激烈的互动讨论,讲座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同学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开拓了研究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