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高级翻译学院赴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推进校企合作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4日下午,高级翻译学院院长程维教授、口译系教师姜钰赴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座谈,并参加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晓江、市场部副总监申阳,资源部主管韩笑参加会谈和挂牌仪式。

在会谈中,郑晓江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并结合目前语言服务行业发展的态势分析了行业与院校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希望能够与二外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主要从学生实习、翻译项目、“译讲堂”校园行等方面入手,以“实习+项目”带动科研创新,充分服务广大师生,对接师生需求,推动双方合作向立体化方向纵深发展。

程维院长随后简要介绍了二外高级翻译学院的发展以及目前与业界合作的相关情况。她谈到高级翻译学院非常重视与业界的合作,致力于为师生提供“产学研合一”的平台。程院长还简要介绍了高级翻译学院的人才培养优势,重点介绍了复语翻译人才实验班、贯通培养等特色项目。她指出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准确对接彼此需求,瞄准行业发展最前沿,充分发挥行业“第二课堂”的作用,为学生的成才和教师的发展提供肥沃的土壤。

二外—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会谈结束后,双方共同参加了“二外—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并合影留念。双方还就下一阶段合作推进的具体问题交换了相关意见。

会谈前,在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程维院长一行参观了中国外文局展览厅。

参观中国外文局展览厅

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依托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外文局)的支持,专注于翻译事业、专心于服务体验、专业于定制行业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融通中外的“翻译国家队”。它的前身是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翻译服务部,成立于1983年,至今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2014年,公司与中国翻译协会全新开启CTIS译员库项目,旨在集聚海内外优质翻译人才资源,组建一个与“国家队”翻译水平相匹配的人才智库,将最优的翻译质量投入到公司业务运营当中。

高级翻译学院于2017年1月与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目前高级翻译学院有两名学生在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长期实习,两位实习生的表现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