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西欧语学院举行学生学业交流专题座谈会
来源:西欧语学院 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5日,西欧语学院在人文楼800会议室举行学生学业交流专题座谈会。西欧语学院党委书记白岩、学生处新疆内派老师夏目思娅、西欧语学院辅导员刘洋和董斌,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西欧语学院学生学业交流专题座谈会

会议一开始,辅导员董斌老师为全体学生讲解了学校对新疆西藏内地班学生的学业政策,对学业政策中的一些关键词以及如何才能享受这些政策给予了着重讲解。之后,为所有学生分发了成绩单,同学们针对成绩单中的问题向老师们咨询。

  接下来,由西欧语学院内地班学生中表现积极的学生代表发言,他们中有克服语言和课业上的困难,学业上取得良好成绩的古再丽努尔·乌迈尔艾力、巴尔娜·阿扎提、麦麦提敏·玉苏普、央金拉姆,有从入学伊始就积极追求参军报国的艾孜则·阿迪力,也有在学好课业的基础上,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最终留京工作的别热克·托勒恒,西欧语学院希望通过以上各位同学的事例,激励在座同学努力学习,取得更大进步。

  接着,由在座各位同学发言,同学们踊跃发言,向老师们讲述了自己的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曾在西藏工作,考取二外研究生的原德语系毕业生赵鹏飞同学在大家发言结束后鼓励大家,作出了选择,就要坚持下去,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另外,在学业上遇到问题,要及时向学院和老师反映,争取尽快解决,以免影响自己后续的学习。

  最后,党委书记白岩老师和夏目思娅老师发言,白老师告诫同学们二外的学业管理很严格,勉励同学们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在二外的学习和生活中,文化的融合很重要,要多和内地生打交道,促进交流,提升视野。在学业上遇到问题时,不要担心和妄自菲薄,要主动寻求老师和同学帮助,在课堂上要主动提问,踊跃发言,并积极配合学院的学业帮扶工作。白老师激励大家,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未来。

  夏目思娅老师对国家对边缘地区教育的重视表示感谢,鼓励大家从初中离开家乡,来到内地,要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父母期望和自己的梦想。二外对大家是一个新的起点,要有新的规划,明白在二外学什么和做什么。学习语言要重在坚持,坚持下来,才能成为不一样的自己。在学校生活中,要以学业为重,遵守校纪校规,为家乡、人民和自己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