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二外召开“抢救性挖掘二外历史”工作启动会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7日下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抢救性挖掘二外历史”工作启动会在明德楼3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主持会议,党(校)办、宣传部、科研处、资产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校团委、国内合作与交流处、文学院、国际传播学院、政党外交学院及出版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二外“抢救性挖掘二外历史”工作启动会

  启动会上,朱光好副书记宣布成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史工作小组,负责制订校史工作计划,统筹推进校史收集、整理、制作等各项工作。工作小组由党(校)办牵头,负责校史工作的综合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其他部门配合宣传部工作。

  朱光好副书记指出,二外是周恩来总理亲自提议创办的学校,具有光荣的办学历史,有深厚的总理精神、二外文化需要进一步挖掘弘扬,有珍贵的历史资料需要进一步抢救充实,有宝贵的老领导、老教授、知名校友资源需要收集整理。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史工作,成立校史工作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校史工作功在千秋的重要意义,切实推进抢救性挖掘二外历史工作有序开展,为未来成立校史馆,发挥存史育人作用奠定良好基础。

朱光好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重点研讨了《关于抢救性挖掘二外历史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党(校)办主任解植岗就《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各职能部门、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就《实施方案》进行了细致研讨,完善了抢救性挖掘二外历史工作的组织机构、工作安排,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工作成果。

  抢救性挖掘二外历史工作,是继承和弘扬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凝练学校办学特色,构建大学文化体系,丰富校园文化内涵的重要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史工作小组将收集整理与学校有关的手稿、照片、文字材料、实物、视频文件等历史资料,专访为二外做出卓越贡献的老领导、老教授和知名校友,为二外校史馆建设奠定基础。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