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日语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来源:日语学院 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4月27日下午,日语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召开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正出席,学院所属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会。日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张锋主持此次会议。

日语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会主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情况、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党员工作等情况和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思考等五方面内容进行了述职。教工党支部书记林曌、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姜昊、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锋、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孟雅、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璇委托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青年委员做了内容详尽、实事求是的汇报。

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正总结点评

  日语学院党委书记尹正带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对各支部的汇报进行了互相点评。他最后在讲话中表示,此次述职是落实党中央和学校“两学一做”党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学校、学院党委要求各支委、各位党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讲话精神,抓好支部工作,引导各位党员做有信念、有信仰、有信心的合格党员。通过此次述职中的“摆”和“亮”,鼓励各支部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保持好日语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优势;鼓励各位委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的正能量,带领院内普通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树立未来发展过程中的更为积极向上的奋斗目标。同时,要正视问题,重视支部薄弱环节之处的整改,落到实处、看到成效,特别是在加强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横向、纵向联系方面。此外,要创新党员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提高活动的实践性。

  日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处,从“细、小、实”入手规范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建设,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保驾护航。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