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手机页面 > 二外新闻 > 校园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7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的通知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17-04-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单位、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讲话精神,厚植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促进心灵契合,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响应教育部《关于举办2017年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学校拟组织申报参加由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国家语委汉字文化创意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17年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内容

  2017年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由以下三个部分组成:

  1、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作品征集与评审

  2、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工作坊申报与展示

  3、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作品展览

二、申报时间及方式

  1、汉字文化创意作品要求以中国汉字为创意元素,注重与社会应用相结合,形式可以是平面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数字多媒体设计等(详见附件)。

汉字文化创意作品报名要求于2017年6月1日前将电子版报名表(附件2)和作品电子版(具体要求详见附件)发送至邮箱:bisuxsc@126.com;文件名均为“种类+学校名称+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手机号”,其中,“种类”项选填“平面”、“产品”、“空间”、“多媒体”;电子邮件主题为“姓名+学号+学院年级专业”,请务必注意文件命名格式。作品电子版是指作品照片、设计效果图(模型图片)、视频。提交的设计作品电子版至少应包括作品电子稿件(或实物模型照片)及设计说明,电子文件不小于5M。

入围作品实物原作或模型及设计作品展览原件将由大会秘书处通知作者,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大会秘书处(详见附件1)

  2、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工作坊需于2017年5月25日前将相关材料及申报表(详见附件)发送至邮箱:bisuxsc@126.com。

  3、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工作坊作品展示和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作品展览拟于2017年11月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详见附件) 。

三、参加对象

  我校在校学生(包含贯培生、本科生、研究生) 均可参加。

四、奖励和结果公布方式

  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结束后, 所有入选及获奖者均可获得由主办单位(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国家语委汉字文化创意研究中心)颁发的入选及获奖证书。大会评选结果将在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网站(http://www.yuwenxiandaihua.com)公示, 教育部语用司不另行通知比赛结果。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站在加强两岸语言文化交流, 推进两岸青年共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认真组织好此次大会,做好大会的宣传组织发动工作,充分动员本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并按要求于规定时间内及时报送相关材料。


  联系人:魏天达

  联系电话:65778466

  邮箱:bisuxsc@126.com

  大会网址:http://www.yuwenxiandaihua.com

  相关附件:2017年两岸大学生汉字文化创意大会方案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17年4月1日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