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二外青年教师到通州参与“城乡体验日”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7-04-06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日,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开展北京高校教师“城乡体验日”系列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北京物资学院联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共同开展青年教师“城乡体验日”,到通州区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环球影城核心区建设及北京物资学院文体馆、图书馆。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曲茹,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作平带队,来自三所高校的近60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高福东接待体验团

  青年教师体验团首先参观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高福东亲切接待。大家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建设的足迹,参观了行政办公区建设全貌和未来规划建设沙盘,深入学习了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伟大意义、历史性决策部署、基本建设遵循、建设规划规模进度及城市建设与运维管理中的新技术、新亮点等。

参观行政办公区未来规划建设沙盘

  在环球影城建设核心区,大家参观了项目施工现场,通州文旅区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环球影城交通和用地规划,中国戏曲学院国际文化交流系教师胡娜就环球影城建设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观环球影城建设核心区施工现场

  青年教师体验团还参观了北京物资学院文体馆和图书馆。

参观北京物资学院文体馆

  通过参观体验,青年教师切身体会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深入认识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实践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理解。我校旅游管理学院教授李宏认为,城市副中心建设一片欣欣向荣,体现了祖国之强盛,自己深感骄傲、备受鼓舞,文旅区的整体规划、交通设计、项目本土化、运营科技化、管理数据化等在旅游学界主题公园方向具有标杆指向意义,参观考察收获颇丰。日语学院教师渠培娥认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国情、市情、社情,加强了高校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坚定了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

参观人员全体合影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