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二外新闻
活动公告
【翔宇论坛】中国周边外交与“一带一路”
来源:政党外交学院 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讲人:李群英 教授

  讲座时间:5月17日15:10—17:30

  讲座地点:二外知行楼300

  主办单位:政党外交学院

  讲座内容:中国周边外交与“一带一路”

  适逢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国际问题专家李群英教授将为我们解读“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周边外交的布局。

  主讲人简介: 

  李群英,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政治系主任,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党校兼职教师,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央编译局智库专家。主要研究印巴关系中的大国因素,“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与南亚外交关系,中国-南盟合作机制与孟中缅印经济走廊互动关系,欧洲伊斯兰极端主义蔓延背景下的中欧关系等。关注当代中国外交的实践研究,并赴缅甸、孟加拉国、泰国、马拉西亚、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朝鲜等20多个国家走访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并获得了有关部门关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