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礼敬文化经典 传承翔宇精神——
​英语学院第五届英语文化月开幕
来源:​英语学院 日期:2017-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6日下午,英语学院第五届英语文化月暨“运味无限”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求是楼前小广场成功举办。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双桥、院长武光军、党委副书记郭磊,校学生处副处长黄勇、校团委副书记王静等出席开幕式。

英语学院第五届英语文化月

  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磊首先对本次文化月各项活动做了介绍。他指出,文化月活动是英语学院传统的、特色的学生活动,本届文化月主题为“英韵”,围绕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举办“见字如面”英文朗读大赛、“笔歌墨舞”英文书法比赛、墨音话剧社专场演出、师生羽毛球比赛、“翔宇杯”研究生口语大赛等活动。郭老师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展示自我、提升自我。

  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双桥致开幕词。他结合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学生活动要以育人和成才为导向。英语文化月活动是英语学院特色学生活动的积淀和传承,是学院“微引航,助成长”工程的有形载体,目的是通过举办文化月活动,为同学搭建一个能锻炼自己的意志、展现自我的风采、培养自己能力的舞台。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英韵”文化月活动的各项赛事,在参与中充实自我、在竞争中磨砺自我、在拼搏中超越自我,将英语能力培养和自身素质的提高与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努力让自己成为会讲中国故事的外语人才。

 “第五届英语文化月开幕!”随着英语学院院长武光军的宣布,英语文化月正式启动。开幕式后,“运味无限”体育文化节拉开帷幕。辅导员丁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趣味运动,一场场趣味游戏,一次次班级合作,一张张体育荣誉,一份份贴心祝福,让参赛同学们在运动中感受体育文化的魅力,感受团队合作的默契。正是在同学们积极参与和相互配合下,商英161班荣获比赛一等奖;商英162班荣获二等奖;英语163班荣获三等奖;商英161荣获班级之星荣誉称号。

  “英韵”文化月的其他各项赛事,将会在一个月内陆续进行。

合影

  英语学院英语文化月活动是学院“微引航,助成长”工程指导下的特色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通过打造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让学生在参与中增长见识,在比赛中增长知识,在合作中增长德识。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