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学校退休老同志参观延庆贯培学院游览夏都公园活动
来源:老干部处 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中央市委组织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发展变化,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要求,让老同志进一步了解学校综合改革发展成果,5月4日,在后勤管理处、贯培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离退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及部分家属172人参观我校贯培学院并游览延庆夏都公园。

上午11:30左右,老同志们来到我校延庆校区贯培学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二外校训“明德、勤学、求是、竞先”,大家受到了饶其康副书记及各位老师的热烈欢迎。饶副书记代表班子成员对老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贯培学院做了简要介绍。贯培即贯通培养,突破了传统高考模式,从2016年开始招生,招收北京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学制为高中三年、本科四年的“小大学生”贯通培养,这是首都人才培养创新、改革的重要探索与尝试,实现了中等专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成人高等教育三级融合发展。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运动场、教学楼等场所,并在教工食堂用餐。老同志们对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感到由衷地高兴,纷纷表示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参观贯培学院并春游,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离退休老同志的重视和关心,让他们不仅欣赏到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并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认同感、归属感与满意度。他们表示将支持拥护学校改革,坚定跟党走,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在这次活动的通知、报名及组织协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参观及春游活动的有序进行,推进保持了党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良好作风。这次活动使老同志们相聚在一起,谈心交流,也增强了老同志们和工作人员之间的认识,同时老同志们对十八大以来学校的综合改革、快速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信心。

 5月10日上午,围绕参观贯培学院召开了座谈会。老同志代表踊跃发言。费玉忠老师认为,贯培学院的成立,符合我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一是办学模式可取 ,二是选址延庆,符合习总书记疏解非首都功能战略部署要求,三是学生很有礼貌,四是工人很热情。程孟濛老师说:“我认为这个活动特别好,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了解了贯培项目,感觉贯培学院发展很好,进入延庆贯培学院一看到校训就感到分外亲切,体现了学校一贯的宗旨、指导思想,特别突出的就是德育教育,学生们很有礼貌,有浓厚的尊师重教的氛围,工作人员安排得很到位,希望咱们贯培项目能很好地发展,也希望能与学校的发展保持密切的联系。”李立老师认为,良好的环境也是育人的一个重要方面,贯培学院的思路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相连,教育要创新,这与“一带一路”紧密相连,顺应了国家的发展,招收初中毕业生学习七年小语种基本功扎实,这与故宫博物院招收初中毕业生当学徒异曲同工,“一带一路”对语言人才需求很大,贯培学院将为国家的“一带一路”的建设发挥很重要的作用。新生事物需要不断探索,加强宣传,对贯培学院很有信心。虽然退休了,但仍然很关心学校的发展。姜彬老师认为,大家为“小而美”的贯培学院所震撼,学生的反映是“好”,这是对学校教育的认可。老同志对“贯培培养”模式很满意,教学管理模式新且在不断摸索中,这次组织参观贯培学院是对老同志的激励,大家感到高兴,为贯培学院点赞,为学校的发展点赞。刘泽民、李淑兰、盛宝瑞等老师也都认为贯培学院环境好,是适宜办学的好场所,孩子们有礼貌,秩序井然,希望能将学校优良的传统发扬光大。最后,孙庆章同志感谢各位老同志对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充分肯定和对离退休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改革发展继续增添正能量,为把学校建成中国一流、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外国语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