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人民的名义》发起人、第一出品人范子文来二外作学术报告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7日下午,我校科研处邀请《人民的名义》发起人、第一出品人、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专职副主任范子文来校作“《人民的名义》创作的台前幕后”的主题报告。校纪委书记郑瑞君、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副校长邱鸣以及来自学校职能部门、二级院系党组织和部分院系的师生共计100余人聆听讲座。学术报告会由邱鸣副校长主持。

范子文副主任为二外师生作主题报告

  范子文副主任首先对二外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的基本情况。随后,他以发起人和出品人的身份生动讲述了《人民的名义》创作的台前幕后,他从这部电视剧创作的原因、题材的选取、编剧的选择、剧本的形成、拍摄的背景与过程、创作团队以及演员的选择、社会影响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使二外广大师生对《人民的名义》这部戏有了更深的认知。

邱鸣副校长总结讲话

  邱鸣副校长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人民的名义》这部电视剧之所以深受广大观众喜爱,主要在于:一是把握和紧扣时代脉搏,直面现实,反映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画卷,是为了人民而创作;二是充满了真善美,创作题材来源于现实,又高于现实,彰显了现实题材作品的生命力。同时,《人民的名义》这部剧具有很好的反腐倡廉教育作用,范主任结合这部剧创作的过程,就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通过本次报告会使广大党员在思想上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

报告会现场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人民的名义》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影视作品,弘扬和传递了正能量,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时代画卷,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