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二外举办“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中高等院校旅游专业青年学生北京修学之旅活动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9日下午,“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中高等院校旅游专业青年学生北京修学之旅在求是楼及人文楼举行,到场的台湾中高等院校旅游专业青年学生北京游学团近60人。醒吾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兼观光学院院长李铭辉、台北开南大学观光与餐饮旅馆学系专任教授刘翠华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蔡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慧、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欣出席了此次活动。

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慧致开幕词

游学团团长、醒吾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兼观光学院院长李铭辉教授致辞

  台湾中高等院校旅游专业青年学生北京游学团抵达二外并与二外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后,在求是楼一层综合报告厅举行了游学活动的开幕式,共同启动了本次修学之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慧老师致开幕词,对台湾游学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有助于两岸旅游文化的交流。游学团团长、醒吾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兼观光学院院长李铭辉教授在致辞时表示,他来二外接近十次,出席“华夏文明·薪火相传”系列活动也已经有三次,他十分赞赏二外举办这一系列活动,并表达了对两岸旅游文化交流发展的积极心态。随后,李铭辉教授和蔡坚老师代表双方互赠礼物,共同表达了两岸高校间相互的关切之情,彰显出两岸高校亲密的关系与深厚的友谊。

醒吾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兼观光学院院长李铭辉与二外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蔡坚代表双方互赠礼物

台北开南大学观光与餐饮旅馆学系专任教授刘翠华与二外港澳台办公室主任蔡坚代表双方互赠礼物

旅游管理学院王欣副教授作主旨演讲

  为向台湾朋友更好地介绍大陆旅游文化,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王欣副教授以“复兴与探索:中国大陆文化创意旅游开发观察”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对目前中国大陆的旅游现状进行了梳理,并详细叙述了创意旅游的最新进展,介绍并分析了旅游边缘化的具体情况,以幽默的讲述方式与两岸学子进行了创意旅游开发方面的交流。

 

 

交流参观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台湾青年学生随工作人员分别赴不同分会场参加了交流互动。分会场分别以 “味道北京”、“文化北京”、“印象北京”为主题,从品味传统北京小吃、亲手制作京燕风筝以及感受北京四合院的独特魅力三个维度,向台湾同学全面展现了北京传统文化,使北京旅游胜地的形象深深地印在台湾同学的心中。

  分会场活动结束后,二外工作人员陪同台湾青年学生参观了校园,并对二外的历史与特色进行讲解,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增强台湾学生对二外的了解。

合影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台湾中高等院校旅游专业青年学生北京修学之旅由国家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司主办,在二外已举办过多届。今年的活动在总结之前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推动了大陆与台湾青年学子的文化交流,希望未来两岸学子能够共同见证两岸旅游文化的发展,进而锐意进取、共同成长、相互支持,为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