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手机页面 > 二外新闻 > 校园公告
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公告
来源:政党外交学院 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1971年联合国二十六届联大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之后,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的各类活动,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日益增强,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推动全球善治和可持续发展、建立公正、平等的全球政治经济新秩序作出了卓越贡献,赢得了世界各国的普遍赞誉。2015年9月,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要继承和弘扬联合国宪章精神,决定设立为期10年、总额10亿美元的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加入新的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这充分表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联合国的作用,积极参与联合国的活动。中国的举措必将促进联合国的继续发展、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面向未来,促进中国联合国研究的进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外事人才,增进高校大学生对联合国事业的了解与支持,中国联合国协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 “全国高校联合国知识竞赛”,诚邀全国高校参加,以提高学界对联合国问题的关注度,激发大学生对联合国事务的学习兴趣,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联合国青年后备人才。

  一、举办时间

  2017年5月6日

  二、举办地点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求是楼综合报告厅

  三、赛程安排

  1.8:30—9:00: 开幕式

  2.10:00-12:00:初赛

  3. 13:00-15:30:决赛

  4. 16:00-16:30: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四、评奖办法

  1. 举办方将邀请专家评审,坚持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

  2. 本次大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最具风采奖、最佳团队奖、最佳组织奖等。

  3. 所有获奖者将获得中国联合国协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颁发的获奖证书。

  五、指导委员会

  本次大赛将邀请以下资深专家和学者组成指导委员会,名单如下:

  罗世礼  联合国驻华系统总协调员

  卢树民  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大使

  张  丹  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总干事

  王志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教授

  何 兰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

  六、比赛题型和参考文献

  1. 比赛题型

    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即兴演讲题,情景模拟题

  2. 参考文献

    (1)中国联合国协会:《联合国70年:成就与挑战》,世界知识出版社,2015年版,

    (2)联合国官方网站:http://www.un.org/zh/index.html


中国联合国协会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2017年4月28日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