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毕业季】愿你历尽千帆 归来仍是少年——2017届毕业生纪录片《少年书》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6日,2017届毕业生片《少年书》正式上线。毕业典礼上,我校2017届毕业生随该片共同回顾了自己在二外四年的大学生活。

在这部纪录片里,多名学生出镜讲述了他们的二外回忆:军训的历练,社团活动的精彩,四六级的煎熬,甚至有幸参与其中的五十年校庆……都是这一届二外学子最深的记忆。最后,镜头切换,打开的宣传页上写着“BISU 欢迎来到 二外”,台下穿着学士服的二外学子们热泪盈眶,一首《轨迹》也已唱到尾声。

从2003年6月二外制作出第一期毕业生片,到今年的《少年书》,二外在毕业生片的制作已经走过了整整十五年的历程。十五年来,我校用毕业生片记录下一届又一届二外人的大学生活,用一部又一部凝聚着欢笑与怀念的纪录片送别。四年恍若一梦,打开这部影片,过去的时光重现眼前,怀念背后,是二外人深情的告白与祝福。

而片中所传达的二外学子们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求真务实的品质,和我校明德、勤学、求是、竞先的校风,不仅将作为送给毕业生们的礼物陪伴他们走向社会,也将作为我校重要的文化名片,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