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资深旅游人作客西欧语学院讲授“德语国家游客看中国”
来源:西欧语学院 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0日下午,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入境旅游部德语区副总经理、二外资深校友李宇应邀为西欧语学院德语系做了题为“德语国家游客看中国”的讲座。此次活动由西欧语学院张欣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李宇以幽默的话语很快使气氛活跃起来。他首先由“旅行”的意义切入,从“歌德在罗马”到中国的“天人合一”,以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旅行的意义。

讲座现场

接下来,李宇以时间为主线,讲述了旅游业的发展历史。他依托自身的援藏经历,从旅游的六大要素“食、住、行、游、购、娱”以及中德的文化差异来介绍为德国游客合理安排在中国的行程的策略,由此来构建跨文化沟通的桥梁,更全面地向外国人展示中国文化。

在讲座的最后部分李宇强调了旅游中的跨文化沟通素养问题,并勉励大家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同时还要做到学以致用,保持好奇心和开放的心态,努力成为跨文化交际的使者。

通过参加这次讲座活动,大家对当下旅游业的发展状况有所了解,对旅游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认识到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在国际交往中的重要性,为今后就业提供了新方向。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