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李丽辉处长应邀为二外离退休干部党校阳光讲堂作辅导报告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离退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在学校党委领导下,6月16日,二外离退休干部党校在求是厅举办“阳光讲堂”第4期培训班,邀请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李丽辉处长作“高校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臻、校团委书记郝青梅出席,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关工委委员、老教协成员、党员及群众学习骨干近4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孙庆章主持。

  李丽辉处长从中央对高校党建的新要求、加强高校基层党建的主要措施和《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她在报告中指出,高校具有特殊地位,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地,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是党补充新鲜血液的重要来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多次批示,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当前,要建立健全高校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高标准推进高校党的建设;要按照《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要求加强督促检查;要通过启动“北京高校党建难点项目支持计划”,突破“提升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强化大学生思想入党” 等难点;要通过配备党务干部、发放教师党支部书记补贴、提高学生党建工作经费等加大条件保障力度。

  李丽辉处长的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有助于离退休老同志深刻认识当前北京高校党建现状,进而明确高校离退休干部党建任务。离退休干部党委副书记杨万银认为,李丽辉处长的报告帮助老同志们进一步认清高校党建工作全局性、政治性及发展方向,坚定了大家支持服务学校党建及改革发展的信心,共同传递贡献正能量。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赵华铭认为,报告条例清晰,针对性强,重点突出,让我们明确了高校党建发展脉路,收获很大。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毅、第十一党支部副书记符秀花认为,中央自上而下更加重视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的建设,对我们而言是信任,更是挑战,担子重了,责任意识应该更强了。退休第十三党支部书记胡斌认为,通过辅导,认识到北京高校党的建设的成绩和不足,作为退休党员,应该以身作则,提高党性修养,为在职党员做好表率。二外老同志志愿者成员曹连英对报告中提到的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话触动很深,北京高校老同志应发挥余热,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自觉自愿服务社会和师生。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