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二外与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北京)共同举办中罗语言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中欧语学院 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5日,我校与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北京)共同举办“埃米内斯库和中国——中罗语言文化交流活动”。中欧语学院2016级全体贯培学生及部分其他院系学生在求是厅参加此次活动。

陈列在图书馆的肖像展

活动开始之前,2016级贯培罗马尼亚语班的11名同学在图书馆参观了罗马尼亚伟大诗人埃米内斯库先生的肖像展,并与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北京)主任鲁博安先生交流探讨埃米内斯库一生的经历及作品。2016级贯培罗马尼亚语班的燕宇涵和梁湘婷两名同学朗读Nedelcea Tudor教授撰写的文稿。Nedelcea Tudor教授指出,从清朝开始,罗马尼亚与中国的关系就埃米内斯库而拉近;埃米内斯库对于中国的理念、佛学都十分感兴趣,还赞扬了中国的教育体系,他撰写了大量文献,使罗马尼亚人很早就对遥远的中国产生了好奇心。由此可见,埃米内斯库在某种意义上在中罗两国交往中发挥了“链条”的作用。

留影合念

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北京)主任鲁博安先生用流利的汉语向二外师生介绍了诗人米哈伊·埃米内斯库的经历及作品。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娜娜女士用罗文诵读了诗人的诗篇:《愿望》、《如果》和《离别》。2016级贯培罗马尼亚语班的学生用中文配合朗读。同学们的朗诵铿锵有力,展现出了对诗人的深情,同时也让所有人深深体会到诗人的文采斐然和诗的意境之美。最后,全体2016级贯培罗语班同学们进行了歌曲展示——《Sara pe deal(山岗上的夜)》。柔情的旋律,美妙的歌词,带着异国气息,让大家陶醉于此。

此次活动进一步将罗马尼亚民族文化展现给二外师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我校自2015年复建中欧语学院以来,目前已招收波兰语、捷克语、匈牙利语、拉脱维亚语等专业贯培项目生80人。2016年贯培项目继续招收波兰语、匈牙利语专业,还新增了罗马尼亚语、立陶宛语、爱沙尼亚语和塞尔维亚语等4个专业。今年还将增开阿尔巴尼亚语、 保加利亚语、斯洛文尼亚语、捷克语(斯洛伐克语)4个专业。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