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二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在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中取得佳绩
来源:汉语学院 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字号:[ ]

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语言大学和中国教育台联合承办的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于6月23日落下帷幕。我校汉语学院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陈俐璇(马来西亚)、高健(澳大利亚)在王秀琳教授、孙宁宁教授的指导下,通过初赛和决赛,分别闯入全国16强和32强,并获得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优秀奖。

 此次活动历时10天,来自23个国家、41所高校的50名中外选手参加角逐。这50位选手都是经过海选、遴选,在全国700位参赛选手中产生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精英。 

我校汉语学院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陈俐璇(马来西亚)、高健(澳大利亚)

本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以汉语国际教师五大标准为纲,围绕汉语教学理念方法、文化底蕴与跨文化交际、课堂组织管理和教学实施、个人综合素质和舞台魅力等方面,设置了文化研修、无组织讨论、主题辩论、剧情考演、精彩一课、现场演讲等选拔环节,内容丰富有趣,形式灵活多样,赛程紧凑激烈,师生全力以赴,中外选手通过各个环节的比赛,既学到了知识又经受了考验。

高健(澳大利亚)与指导教师 

我校汉语学院首次选派选手参加此项活动,两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的风采,体现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水平。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