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经贸与会展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支部微党课比赛
来源:经贸与会展学院 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和激励经会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们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经贸与会展学院举办了“青春正能量,党课我来讲”—2017年经贸与会展学院学生党支部微党课比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臻同志,经贸与会展学院党委书记贾增伦同志,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勇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振美副教授,经贸与会展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睿基担任嘉宾评委。

经贸与会展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支部微党课比赛

本次比赛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且立足经会院学科特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

经贸与会展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支部微党课比赛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前期准备,通过支部推荐、视频录制、专家评审,共有来自6个支部的8名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进入最终决赛。

视频录制

评委视频初选

8位同学分别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平凡中的伟大、共享经济赢得未来、总理精神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等不同方面,结合生活实际,将党的“大理论”与身边“小事件”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过程中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学生的热烈好评。

来自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刘颖异、国贸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高艳梅、会展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孟然获得三等奖。来自金融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郭雪琳、丁雅茹和来自贸经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刘宇晴获得了二等奖。来自国贸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佐娅和会展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薛思阳获得了一等奖。

本次微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育人全过程,充分利用微党课“短、平、快”的优势,将党的大理论落细落小落实,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灵活性和主动性。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制度,树立党团一盘棋意识,党团联动,齐抓共管。如黄勇老师点评时说道:“将党的宏大理论转化为学生自己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教育。

评委与选手合影

微党课比赛虽然落下帷幕,但是“两学一做”活动还将不断推向深入,理论学习永远在路上。经贸与会展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为指引,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以此次微党课比赛为契机,积极探索思政教育全方位育人的新模式,落实学校党员先锋工程的相关安排,完善党员发展梯队建设,创新党校学习形式,形成学院层面的党课学习平台,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开拓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新路径。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