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国际商学院赴兄弟高校相关院系调研学科专业建设
来源:国际商学院 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升国际商学院的学科与专业建设质量,提高学院培养人才的水平,6月30日至7月5日,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倪宏志带队,一行四人赴广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关院系调研相关学科和会计专硕专业建设。

调研交流现场

  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就工商管理相关专业情况作了介绍。他提到,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定位为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在职业领域管理方法上能创新,兼有广州区域特色的创新性应用性人才。

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调研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调研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永林从学院的建立到30余年的发展历史作了介绍,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他谈到,学院的学科设置合理,师资力量雄厚,并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研究平台,这些方面的基础工作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中南大学商学院立足于“培育商界精英,打造常青基业”,经过多年的改革与发展,学院的相关学科进入全国高校经济管理学科的前列,也成为中南大学发展最快的学院之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华东和会计学系主任喻凯教授重点就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优势、经验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做了介绍,双方也就相关问题作了深入交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会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郭飞教授在介绍中谈到,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高端应用型、复合型和国际化会计、财务与审计人才为培养目标,构建了从学士到博士后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学科发展和会计专硕等人才培养中,注重引入社会资源,强化应用性人才的市场导向和专业实践能力训练。

  此次调研,兄弟高校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经验,对国际商学院今后的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将带来有益的帮助和借鉴。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