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第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组织部 日期:2017-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提高共产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强化发展对象的党员意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5月至6月我校举办第6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对220名党员发展对象学员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常态化,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培训形式包括网络课程、自主学习、主题教育、专题工作坊研讨交流、影像学习等形式进行。

集中授课现场

培训采用了主题教育与互动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伟教授为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胡伟院长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树立理论自信》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信仰的源头展开讲解,回顾中华民族百年复兴之路,并结合实例进行深入分析,深刻阐述中国梦的实质,她强调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实现中国梦必须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对于党建问题,胡伟教授指出应遵从“从1到9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严于律己,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胡伟教授讲授条理清晰、富于启发,使学员更加关注热点问题,对党的理论以及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观看电影《南昌起义》

党校聘请机关干部、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担任党课讲师团队讲师和小班班导师,深入到各院系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讲解《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形势政策,指导学生开展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对《党章》的导读,使学员对十八大以来新修订的《党章》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通过深入分析我国的周边安全、当今世界形势的发展变化态势以及我国的对外方略,使学员对当前全球形势以及中国发展所面临的复杂局面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研讨交流工作坊

党校采用网络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在网络党校设置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供学员在线学习。开展研讨交流工作坊活动,从“学习党章,端正入党动机”、“价值观的力量,争做学生中的优秀楷模”两个主题,利用网上讨论和小组分享等形式,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党动机和先锋模范作用主题教育讨论等活动。正值建军九十周年,党校发动全体学员观看电影《南昌起义》,再现了大革命失败至工农武装诞生这段时间的历史概貌,反映了当时错综复杂的党派斗争,揭示了南昌起义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重温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进一步加深对革命精神的感悟。

结业考试

在近2个月的学习培训中,全体学员通过系统的学习,在教育技术中心和图书馆的配合以及各院系党组织的积极支持下,共计188名学员通过结业考试,准予结业,22名同学被评选为优秀学员。本次培训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加强学生入党教育培训工作的重大举措,是对入党积极分子经过院系教育培养后的接力,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帮助学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