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贯培学院与延庆区特警大队举行安全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17-07-3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响应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强化贯培学院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教育,为构筑坚如磐石的人民安全防线助力,2017年7月25日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贯培学院与北京市延庆区特警大队在二外延庆校区贯培学院办公楼406会议室共同签署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贯培学院与北京市延庆区特警大队关于共建安全教育实践基地的协议》。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饶其康与北京市延庆区特警大队队长李龙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贯培学院院长助理刘海琴,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倩,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旭,二外后勤处延庆校区主任田晓明,二外保卫处延庆校区保安队队长成晓亮与延庆特警大队指导员胡东江,警长李冉、卫坤鹏、闫京,团支部书记沈明宇共同见证协议的签署。

签约仪式上,饶其康副书记首先对延庆特警大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延庆特警大队长期以来对贯培学院在安全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共建协议的签署与安全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是对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工作的积极落实,这将进一步深化学院与特警大队的合作,为双方的共同发展提供更大的平台。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旭根据学院安全保卫工作的实际情况,从问题导向、狠抓落实的角度,对贯培学院一年多以来的安全保卫工作作了总结。最后,延庆特警大队队长李龙江称赞贯培学院的安全保卫工作规范有序,李队长表示,特警大队能够对犯罪分子形成威慑,给人民群众以安全感,今后,延庆特警大队将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委指示,在基地建立这一新的起点上,为贯培学院的安全与发展保驾护航。

根据协议规定,学院将定期组织学生赴特警大队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在学院开学、放假或举办大型活动时,特警大队将为学院提供安全上的支持和帮助,预防突发事件,并经常到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反恐处突演习等;学院将利用自身在师资力量等方面的优势,选派优秀教师为特警大队提供外语培训服务等,在建设平安北京、推进反恐防暴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前提下,二外贯培学院将继续推进国际化、复合型、实践性的人才培养目标,为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提供智力支持和相应的专业志愿服务,服务国家和首都发展战略需要,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新型人才。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