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千言万语,青春路
“语言的力量”赴河南信阳双语夏令营实践团顺利返京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8-0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讲话精神、服务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双助双服”品牌工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与信阳市平桥区政府牵手,在信阳五中设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切实加快实践基地的建设,助力革命老区教育事业发展,2017年7月14日至21日,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面向全校师生选拔优秀志愿者组成暑期实践团队赴河南信阳五中开展为期一周的双语助学活动。

二外志愿者到达信阳五中并立即展开教学活动

在7月15日的开营仪式上,五中学生代表慷慨激昂的英文演讲和二外志愿者真情流露的发言为此次夏令营的开展吹响了青春的前奏。

“姐姐,我们今天学什么啊?”这是学生们每天见到志愿者之后问的第一句话。夏令营伊始,许多学生因为羞涩和胆怯,并不敢和外国志愿者交流,在经过志愿者专业的辅导之后,学生们本不标准的发音有了很大改善,与外国志愿者的英文交流也更加轻松自如。

五中学生与英院外教Edward畅所欲言

 “今天我的学生给我送了一支棒棒糖!”在一天的辛苦教学之后,对志愿者来说最大的欣慰莫过于来自学生们的关爱。从单元音到浊辅音,从主题演讲到创新课程,从小组游戏到集体活动,志愿者们用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的课件和中外文化交流内容吸引了信阳五中师生的热情参与。

“¡Hola!”来自赤道几内亚的留学生安吉在每个班都进行了简单的西班牙语教学。在此次课程之后,校园里所有的学生见到安吉都会亲切地大喊一句:“¡Hola!”。外国志愿者和学生们之间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学生们排练节目

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志愿者和学生们共同参观了当地的文化地标:波尔登森林公园、金牛山文化公园和雷震山。大学生志愿者们不仅欣赏到了秀美的山水,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信阳当地的人文风情,在参观过程中,小同学们也纷纷以英文和志愿者们交流感受。

志愿者安吉与学生共舞

本次双语夏令营在一场精彩的汇报展示中圆满落下帷幕。汇报展示上校团委赵磊老师用全英文发表讲话,他对信阳五中校领导及师生的密切协助表示感谢,也代表学校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双助基地建设、通过中外师生的力量携手发展表达了美好展望。信阳五中罗校长出席汇报展示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高度评价,汇演在学生和志愿者的大合唱中达到高潮。信阳双语助教之旅顺利结束,参与活动的外教和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课堂经验,也收获了与信阳老区孩子们的深厚友谊,为他们带去了丰富的世界文化知识和双语魅力,实践团员们也在这片土地上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