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5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在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学生处处长王文静、军训基地副校长杨勇以及学校各院系的领导老师们出席了闭营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王文静主持。

上午9点,微雨初晴,旌旗飘扬,伴随着嘹亮的国歌,2017级新生军训闭营仪式正式开始。军旗手踏着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军旗从主席台前走过,将军旗交到参训学员代表手中,随后,在军旗和校旗的引领下,由1782名新生组成的二十二个受阅方阵以铿锵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和飒爽的英姿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在军事科目汇报表演中,三声三相表演方队依次以队形变换呈现数字“90”,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以分列组合展现“BISU”、“北二外”,表达了作为二外新成员的爱校荣校之情;女子防身术表演方队组成的人浪,以奋勇向前的决心和坚定昂扬的气势,演绎出二外女生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风范;海军旗语表演方队整齐划一的动作,响遏行云的口号,让整个训练上彩旗飘扬,气势高昂;军体拳表演方队以声震九天的呼号,两拳出击挟飓风的风采,展示出军人的龙虎声威。

军事科目汇报结束后,军训基地副校长杨勇宣读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17年军训优秀学员表彰决定》,出席仪式的校领导和老师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军训驻训教师代表湛忠林向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赠送锦旗,向全体教官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作总结讲话,朱光好副书记对2017级新生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果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的磨练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在二外度过一段丰富而精彩的学习生活。朱光好副书记同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二外人的执著和追求,坚持爱党爱国与立志修德相结合,真正在内心中融入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二是要坚持团结协作与勇于担当相结合,从“小我”走向“大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途上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路;三是要坚持勤学自律与健康生活相结合,将在军训中塑造的坚强的品格、养成的良好习惯带回校园、带进生活。

至此,2017级新生为期十三天的军训圆满结束。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