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我校国旗班荣获第八届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比赛二等奖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高校国防教育、展示高校国旗仪仗队风采,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的“庆祝建军9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北京高校第八届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比赛于9月16日在北京工业大学隆重举行。36所在京高校的国旗护卫队参加了此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旗护卫队最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整齐的队列动作获得本届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比赛二等奖。

我校国旗班

为积极备战本届比赛,国旗班队员主动放弃了暑假休息时间,提前半月返校参加集训。他们迎战酷暑,克服疲劳,严格要求队列动作,力求提高训练水平,磨砺队员意志。在比赛现场,作为最后一支出场的队伍,国旗班的队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身着军装,口号响亮。队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齐步、正步、升旗、降旗、敬礼,动作整齐划一,让人深深感受到队员们对国旗的热爱和尊重,充分展示了二外学生积极向上,严谨求是的精神风貌。

队列现场

我校国旗班自成立以来,出色完成了校内外千余次升旗任务和校级大型活动司仪任务,并连续三年在北京高校国旗仪仗队检阅式中获奖。国旗班将继续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以展现当代大学生团结进取、积极的精神风貌为目标,通过继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宣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校园爱国主义氛围,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