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二外首批贯培“小大学生”赴波兰、捷克、匈牙利、拉脱维亚四国留学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8日至9月4日,我校2015级波兰语专业、捷克语专业、拉脱维亚语专业、匈牙利语专业共计80名贯培生陆续前往对象国进行为期一年的海外学习生活,标志贯培学生海外留学阶段正式拉开帷幕。

陈欢欢老师(右一)、捷克语外教Eva(右二)

贯培海外留学家长会

为确保贯培生海外交流学习项目的顺利派出,中欧语学院会同教务处、学生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等学校职能部门进行了大量前期的沟通与协调工作,曾多次邀请波兰哥白尼大学、捷克查理大学、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拉脱维亚里加理工大学负责人来我校就贯培生留学过程中的课程设计、生活安排等细节问题进行协商,并多次组织与学生家长见面会答疑解惑。

与此同时,为加强贯培生对中东欧的了解,使他们能更快地适应语言对象国的生活,中欧语学院多次邀请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大使为贯培生进行中东欧国情系列讲座,并邀请北京市公安局负责出入境管理业务的民警和护卫公司的专业人士开展贯培生安全专项教育和安全防御实战技能学习等。

中欧语学院副院长贺爱江(右)与学生家长交流

受学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的委托,中欧语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申达宏、副院长贺爱江和段双喜老师、陈欢欢老师、捷克语外教Eva分别到首都机场为贯培生送行。在机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在国外期间学习和安全的重要性,任何时候牢记安全第一。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即使在异国他乡也能够主动适应环境、主动接受挑战、主动学习进步,在海外学习期间培养、提升自身的自立和自理能力,让自己的“小大学生”身份具有更多的含金量。

此次2015级贯培生海外交流学习为期一年,回国后进入大学阶段的学习。之后,仍将前往语言对象国进行为期三年的海外交流学习。

目前,我校贯培项目已开设有拉脱维亚语、匈牙利语,捷克语,波兰语、罗马尼亚语、立陶宛语、爱沙尼亚语、塞尔维亚语、保加利亚语、阿尔巴尼亚语等12个非通用语种专业,共有在校生225人。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