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校工会联合英语学院工会举办“科学发声与艺术用声”讲座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5日下午,应我校校工会和英语学院工会邀请,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赵俐教授,在人文楼700会议室为我校教职工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关于在教学中的”声音魅力”的讲座。
  赵俐教授首先以风趣幽默的话语引入科学发声的主题,阐述了当前教师用声的困境。

赵俐教授演讲

  在讲座中,她通过运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师生们讲解了正确的用气技巧、呼吸与喉部的配合、吐字技巧等方法,帮助大家实现科学发声, 保护声带健康。参加本次讲座的师生,都在赵俐教授的现场指导下,通过积极互动,深入理解“声音是共鸣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这一理念。并且, 每一位老师的发音问题都得到了赵教授的纠正。

讲座现场

  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最后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英语学院、翻译学院、西欧语学院等30余位教师参加。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对教师的帮助很大,不但让教师知道了如何保护嗓子,而且对如何提高课堂授课效果和教学质量给予了技术指导,希望工会能多举办这类的培训活动。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