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校园
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二外赴阿斯塔纳世博会志愿者完成任务平安返京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7-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3日早,我校阿斯塔纳世博会志愿者圆满完成了长达99天的志愿活动,飞抵首都国际机场。校团委书记郝青梅、团委副书记王静、俄语系团总支书记连东方以及国际志愿中心的成员在机场航站楼为归来的志愿者们举行了简短的迎接仪式。

接机老师、国际志愿中心成员与志愿者们的合影

  99天前的6月6日,在层层遴选中脱颖而出的八名我校俄语系志愿者离开北京,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参加世博会中国馆的志愿服务工作。在这99天里,志愿者们在中国馆内完成了接待前来中国馆参观的各国政要并提供讲解服务、为游客答疑解惑以及大型活动的组织及翻译等服务工作。志愿者们的辛勤工作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给每一位游客和政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及良好的参观体验,同时也受到了境外媒体的频频关注。

志愿者接受媒体采访

  99天的志愿经历成为了八位优秀志愿者的美好回忆。“阿斯塔纳世博会不仅给了我们见识世界各国文化的机会,更让我们体会到了学尽其用的感觉,”志愿者刘瑞姝感言。志愿者姜典辰回忆道:“从迎接习大大的到来开始了这一段让我分外期待的志愿者之旅,从开馆到结束我的岗位始终一模一样,我在剧场入口为游客们服务,作为俄语的小使者,我们向哈国人民介绍我们的领先技术,传递我们的先进理念,这让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志愿者合照

  本次活动对八位志愿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他们不仅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更充分地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也磨砺了自己的意志。在此次世博会上,志愿者们向世人展示中国文化、中国风采的同时,也推动了我国青年与各国参展青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巩固了中哈友谊,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