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校领导到北京建筑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党(校)办 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0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带队赴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专题调研师生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事宜,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热情接待了朱光好副书记一行。

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张启鸿副书记对朱光好副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师生综合服务大厅建设的背景等基本情况。张启鸿副书记认为,信息化建设在提升学校内部管理水平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通过网上师生综合办事大厅和实体师生综合服务大厅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实现了“精管理、大服务”。建筑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和网信中心主任魏楚元详细介绍了综合服务大厅的建设过程和相关功能。

双方举行座谈会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发言

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发言

朱光好副书记对张启鸿副书记在新学期百忙之中的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建筑大学为北京市的规划建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并且在党建和思政工作方面也是全市的先进高校,新校区的规划建设体现了包容、开放的特点,具有较强的独特性,尤其是为师生服务的综合服务大厅也是位于市属高校的前列,具有前瞻性。本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充分了解和学习建筑大学在建设综合服务大厅方面取得的经验,进一步提升我校的管理水平,为建设我校的师生服务大厅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朱光好副书记表示,我们要向建筑大学学习这种 “互联网+大学管理服务”理念,通过优化和再造各项办事流程,让各部门的数据“多跑腿”师生少跑腿,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从而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满意度。朱光好副书记认为,建筑大学和二外都是特色鲜明的市属高校,今后两校间应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共同发展。座谈会后,张启鸿副书记陪同朱光好副书记参观了综合服务大厅,相关部门之间就一些具体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参观师生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

调研期间,朱光好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北京建筑大学的新校区和校史馆,听取了关于建筑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新校区情况的介绍。

参观校史馆

参观图书馆

双方合影留念

党(校)办副主任尹纯、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宋强、学生处副处长黄勇、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秦琦、财务处副处长王季冬、保卫处处长杨敬枫、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梁芮闽以及教技中心、科研处等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