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新闻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二外新闻 > 要闻速递
二外国际志愿者完成《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志愿服务工作返京
来源:国际志愿中心 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8日下午1时,我校赴鄂尔多斯志愿者到达学校,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校团委书记郝青梅手捧鲜花,如约守候在学校,热情接待归来的志愿者,欢迎志愿者回家。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祝贺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本次的服务工作,并对志愿者们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无私奉献、为人助人的志愿精神表示赞扬。

校领导与全体志愿者在校门口合影

志愿者回校时,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校团委郝青梅书记送上鲜花

这时,距离8月23日132名北京多语种志愿者从北京西站启程前往鄂尔多斯,开始《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的志愿服务已经过去25天。25天里,理论培训、实地演练、正式上岗,志愿者们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共同努力着。

8月23日,志愿者从北京西站出发,校领导以及团市委的领导为大家举办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团市委书记熊卓和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出席了该仪式,为志愿者们送行。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代表学校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嘱托,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做到以专业和奉献充实志愿之行,以团队和激情构筑青春之旅,以汗水和付出浇灌绿色之梦”。团市委书记熊卓也进行了讲话,希望志愿者牢记嘱托,以青春激情和实际行动,热情、专业、优质、高效地完成志愿任务,充分展示北京志愿服务品牌,展示北京形象、青年形象、中国形象。

团市委书记熊卓(左一)、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左二)欢送志愿者

志愿者在北京西站,准备乘车赴鄂尔多斯

9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和校团委副书记王静老师远赴鄂尔多斯慰问我校志愿者,在参观了志愿者之家,了解了本次大会的筹备安排后,各位领导与志愿者代表们开展了“零距离”的座谈会,切实关心北京志愿者们在鄂尔多斯的服务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再次鼓励志愿者们投入奉献于活动当中,“用微笑温暖鄂尔多斯”。

校党委副书记朱光好(右一)和校团委副书记王静(左二)赴鄂尔多斯慰问

本次活动中,来自北二外及北外的志愿者共分为七个岗位——简餐组、交通组、酒店接待组、酒店咨询组、旅游组、随团组以及新闻组。虽然工作的内容不同,但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总是相同的,他们真正做到了以语言做桥梁,深多国之情谊。由于其杰出的表现,北京志愿者一向为媒体镜头捕捉的对象,他们也经常接受各类官方媒体的采访,成为荒漠化大会一股重要的发声力量。

二十多个日夜,恩格贝的荒漠,落日下的余晖,餐区、会场、酒店,处处可见志愿者辛勤工作的身影。志愿者们以自己的付出与努力发扬了北京的志愿精神,塑造并维持了北京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在本次荒漠化会议上,在鄂尔多斯,留下了自己的痕迹。

志愿者们以自己的付出与努力发扬了志愿精神,塑造了青年国际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本次大会服务中,我校作为中枢高校派出阿语、西语、法语三个语种专业的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并成立了临时党团支部派出对应语系的教师赴鄂尔多斯实地为志愿者们提供实践指导和生活保障。在我校师生的通力合作下,以培育具有“中国心”的国际志愿者为载体的二外志愿品牌,成为了此次鄂尔多斯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大会的青春名片。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