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北京物资学院博士作客二外老年大学“阳光讲堂”共享十九大学习体会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及学校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按照二外老年大学(离退休干部党校)“阳光讲堂”学习计划,1月5日上午,“阳光讲堂”第7期培训班在离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特邀请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大运河文化研究所副所长、规划办副主任孙杰博士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为题,结合多年宣传工作与意识形态实际,分享十九大学习心得。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关工委委员、老教协理事,朝阳区定南里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及骨干等40多人参加,定南里社区党委书记郭燕君主持报告会。

孙杰博士从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基本态势向上向好、当前网上意识形态斗争严峻复杂及落实党中央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等五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国内与国外、网上与网下、校内与校外、泛化与集中一系列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意识形态斗争的严峻复杂态势。

孙杰博士与老同志共享十九大学习体会

他在讲解中,分析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为什么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艺工作座谈会、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上,着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的内容。他在讲解中指出,意识形态安全是“七个安全”之首,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应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同时,高校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针对学生思想特点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灵活多样的形势政策教育,正确认识社会转型期的各种问题,时刻了解学生思想状况,稳定学生情绪、增强信心、凝聚共识。

定南里社区党委副书记邢金牌说,通过报告充分认识到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作为一名社区党务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 尤其是在网络多种传播方式下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管住口、守住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自我修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正能量!老教协秘书长费玉忠说,报告十分清楚地讲述了当前互联网已成为意识形态斗争领域的主战场、主阵地,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了解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和复杂,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指导地位。退休第八支部书记程孟濛说,报告内容非常丰富、翔实、精彩,听了此报告很受启发。高校环境离不开网络意识形态,在当前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大背景下,更要积极研究探讨网络意识问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主阵地,发挥主旋律和正能量,使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她希望党委继续组织这样有水平的理论辅导讲座。退休第七支部书记李立说,互联网与生活紧密相连,应利用正能量和价值观占领主导地位,将理论宣传渗入到学生当中。同时高校应掌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权,保证高校所培养出来的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退休人员要发挥正能量,不传谣、不信谣,不人云亦云。关工委委员朱正说,报告讲述了很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信息,从报告中得出一个结论:深入贯彻十九大的思想需要大家不懈的努力,持久的学习和群众教育尤为重要,他表示将尽力支持学校的工作,贡献一己之力。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