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计金标校长到学生处调研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0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到学生处调研并指导工作。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臻及组织部干部庄阳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学生处处长王文静首先从学生党建、思政教育实效、学生资助帮扶体系等方面分别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结合学生处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领域的工作思路及模式,深入阐述了现阶段学生工作的主要成效和相关问题。最后,从辅导员队伍发展、大学生思想引领和党建工作、管理服务育人体系建设这三个方面对学生处未来工作提出了合理设想与科学规划。

计金标校长讲话

  计金标校长听取汇报后,对学生处在学生工作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生处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他同时指出,学生处要站在新时代、新形势、新方位的历史背景下,深刻贯彻落实我校第八次党代会关于学生工作的重要精神,不断推进学生工作创新性、科学性发展。

  计金标校长随后就学生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学特点,继续深化对学生工作的理解。坚持立德树人,抓好人才培养这一重要环节,为学生成才提供重要保障;二是要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最新要求,加强和学生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切实将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以品牌学生活动建设为重要抓手,积极推动各项学生工作开展。四是要继续强化学生学业辅导工作,在吸取国内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建立朋辈帮辅与师生教学相结合的学业辅导体系,切实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素养。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臻就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担当意识;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三是要在工作中树立勇于攻坚克难的精气神。

  学生处全体同志认真听取了计金标校长的指导意见,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计校长对于学生工作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做好学生处各项工作,为早日实现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绘制的宏伟蓝图努力奋斗。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