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贯培学院举办第一届教师党建思政论文评选会暨党建思政研究中心授牌仪式
来源:贯培学院 日期:2018-0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0日,贯培学院举行教师党建思政论文评选会,共有20名教师参与。贯培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饶其康、学院副院长陈东、学院党建思政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李伟哲作为评委参与了此次评选。

 

  在评选过程中,教师们依据自己的论文或对经典著作进行深度解读、理论阐释,或就经典著作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等进行分析,并结合学习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和二外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精神的最新体会,进行思想的交流与碰撞。

  评选结束后,三位评委依次对老师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饶其康老师指出,老师们在阅读经典著作的同时能够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和自己的工作实际,体现了老师们在“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方面的努力。作为外语院校的高校教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仅适用于教学与宣传,对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鼓励老师们多写文章、多思考,不断增强自己的科研能力。陈东老师在比赛中发现,这次评选除了教授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老师们积极参与外,还有相当一部分英语、语文、数学、体育等学科的老师也参加了评选。这充分充分体现了学院课程对“思政专业化”和“专业思政化”的追求,老师们一定要重视高校教育在思想引导和价值传递方面的作用。李伟哲老师认为:这次论文答辩会是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一次盛宴,每位老师对十九大思想的阐释都很好,不仅有对理论的理解,更有对理论结合实际的应用和深刻体会。 

 

  经过论文评选委员会现场评议和会后对论文的认真研讨,此次党建思政论文评选比赛,胡雪静老师荣获一等奖,王旭、龙凤珍老师荣获二等奖,付琚雯、李冬梅、张宏生老师荣获三等奖,陈国君等老师荣获优秀奖。

  评选结束后,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饶其康与学院副院长陈东一同为学院党建思政研究中心授牌,贯培学院党建思政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马克思《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列宁《国家与革命》写作完成100周年,毛泽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发表60周年。此次评选是为了激发学院教师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热情,增强 “四个自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