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缤纷校园
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2017年度通用类设备、家具免费维护周活动
来源:资产管理处 日期:2018-0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2月中旬至2018年1月初,资产管理处组织开展2017年度通用类设备、家具免费维护周活动。

资产管理处在2017年11月召开全处工作会,群策群力研究2017年度设备、家具免费服务周组织工作。为了实现精准服务,利用2017年12月初的全校资产清查的机会,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走访校内每个院系、机关单位,切实登记各院系、机关单位对服务的要求,并组织人员对我校存量设备特点进行分析。      

复印机维修

根据各单位的反馈情况,结合我校存量设备、家具分布分析的结果,在北京市政府采购供应商目录中选择了两家具备优质服务的企业为本次服务周活动提供技术支持,结合服务企业的技术优势,资产管理处认真制定了本次免费维护周的实施方案并对本次服务周活动提出了服务、纪律方面的严格要求。

在服务周期间,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会同技术人员不畏严寒,对全校各单位进行走访,排查故障、老旧设备及破损家具,按照约定时间上门提供免费服务,仔细查找、分析设备、线路的损坏原因,认真处理检查出的每个问题;同时,技术人员还耐心地向老师们讲解设备、家具的基本使用和保养方法,及时上门开展更换零件等后续维护工作并向老师们提供后期的维保建议。

此次活动,共对各单位的近200件设备维护记录,其中计算机类47件,打复印设备49件,其它办公设备8件,家具80多件。共解决168件,未解决的16件,未解决的基本为需要更换配件及带走检测维修,对于需更换配件的情况,资产处工作人员认真审核、加强协调,个别配件还是从其他单位调剂,确保服务免费、配件成本降到最低。

在本次活动中,资产管理处工作人员制作了问卷调查表,仔细地统计了使用单位的设备、家具使用和维护服务需求,为下一年度的服务提供方向和依据。

本次维护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各使用单位教师及物管员老师的认可和肯定。资产管理处将认真总结本次服务周活动中的经验,结合我校固定资产的特点,做好数据汇总分析,探索创新日常服务工作模式,今后,资产管理处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在保障教学工作的前提下,尽量延长固定资产服役年限,做好固定资产的管理、维护、保值工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