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我校获北京高校新闻宣传工作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奖项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18-0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1月4日,由北京市高等学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主办的首都高校媒体与社会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近40家首都高校的宣传部门负责人和20余家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北京二外宣传部部长曲茹、办公室主任霍彬涛两位同志应邀参会。

应主办方安排,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曲茹主持了高校宣传部长发言环节并做主旨发言,曲茹部长对二外思想政治工作和外宣工作经验做了详细介绍。在思政工作方面,一是全员深化学习,深刻领悟精神。去年12月底以来先后共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学习专题辅导报告4场次,全校干部教师集中培训辅导报告3场,统筹推进各单位自行组织集中学习22场次。二是深入调研、全面梳理问题。先后组织了16次集中座谈式访谈,同时按照教师不低于30%,学生不低于5%的样本进行了全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问卷调查。三是对照标准和问题、科学制定对策。起草制定了改进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实施意见,并先后召开工作小组专题研讨、校领导、党委常委会专题汇报研究5次,对实施意见进行会商修改完善;在外宣方面,继续完善“大宣传”工作格局,扩大业界影响力,全年共计开展重大专题报道6个,完成各类拍摄任务200余次,推出校报20期,官方网站发布文章近1700篇,中文官微发布稿件330余篇,英文官微发布稿件90多篇,电视台录制新闻80余条,电视节目30余期。

党委宣传部部长曲茹主持了高校宣传部长发言环节

接下来,高校代表们首先对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和各位社会媒体在过去的一年里,对高校新闻传播的鼎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在今后的一年里,聚焦重点宣传工作,紧跟宣传趋势、进一步推进媒体融合。 

研讨会上为2017年度北京高校新闻宣传优秀集体及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经过专家评审组的评审及评选结果公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翔宇东方新闻社记者团获得2017年北京高校新闻宣传工作优秀集体称号。党委宣传部霍彬涛同志、唐恩思同志获得2017年北京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党委宣传部霍彬涛同志(左三)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证书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