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计金标校长到教务处调研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12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到教务处调研并指导工作。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宋强首先就目前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项目(外培、双培、实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高水平中东欧非通用语人才创新培养项目、夏斗湖海外办学项目等北京市重大改革项目的落实开展情况做了详实的汇报,然后围绕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审核评估、教育教学等方面介绍了教务处工作的整体情况与发展态势。计金标校长在听取汇报过程中,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参会人员深入讨论。

计金标校长发言

  计金标校长仔细听取汇报后,对教务处的工作及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所大学的可持续发展,取决于其人才培养是否彰显特色,是否具有核心竞争力。学校对本科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教务处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管理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走内涵式发展之路。

  计金标校长对教务处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紧密围绕国家和北京市发展需求,培养社会急需的高水平人才,积极推动“五培一湖”人才培养改革项目建设,探索创新高校协作发展机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主动关注高等教育研究的热点和前沿,认真把握国家和北京高等教育的方针政策,组织制定学校教学工作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教学研究计划,通过提前谋划、精心设计、调查研究、机制建设等方式确保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三是以本科审核评估为契机,以落实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以服务区域发展为引领,狠抓专业建设,深化课程改革,加强实践教学,重视教育信息化、科技发展和教学改革的关系,全方位、多层次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式和路径,形成一批具有推广价值和借鉴意义的教学成果;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精气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教务处的同志要秉承务实创新精神,团结进取,攻坚克难。实干才有为,有为才有位。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努力建设一支作风优良、踏实肯干的教学管理队伍,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计金标校长的调研指导使教务处全体参会人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计校长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学校教学的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谋发展,为把学校建成中国一流、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新型外国语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