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教学科研
饭店产业研究基地在中国旅游研究院外设机构2017年度工作评价排名中取得佳绩
来源:酒店管理学院 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5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了其外设研究机构 2017 年度工作评价总分排名及细分工作排名,设立在我校酒店管理学院的饭店产业研究基地在评价排名中取得佳绩。

  在15家中国旅游研究院外设机构中,饭店产业研究基地的总分名列第4,在细分的标志性成果、社会服务、学术成果、总体评价等四项评价维度中,分别名列第4、第6、第4和第4位。此外,在排名前8的基地中,除饭店产业研究基地外,其他基地所依托单位均有博士点且为所在高校整体旅游学科团队的工作评价,因此饭店产业研究基地在仅有一个专业方向且仅有十余名成员的情况,取得总分第4的成绩更属不易。

  我校酒店管理学院作为国家旅游局批准设立的最早一批中国旅游研究院外设基地,同时也是唯一一个立足于饭店产业的研究基地,在2017年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在Tourism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管理评论、旅游学刊、外国经济与管理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5篇(人均约3篇),获得“中国软科学奖管理学专项奖”、“《旅游学刊》年度优秀论文”等6个学术奖项,参加国际和国内重要学术及产业会议近40场(人均超过3次),出版专著及教材6部,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政府委托横向课题4项,微信公众号“酒店学人”共推送原创文章近50篇等。

  此次饭店产业基地在中国旅游研究院外设机构2017年度工作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彰显了我校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在国内学界的影响力,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