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活动公告
文化政策制定的艺术——当代中国文化政策的实践与思考
来源: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主讲人:高宏存

时间:10月16日(周二)14:00

地点:求是楼113

主办单位: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

讲座内容:

重点围绕文化政策制定的三个维度,借助当代中国文化管理实践,以公共政策视角反思文化政策演化发展存在的问题、成功实践及完善路径。

主讲人简介:

高宏存,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出站博士后,现为国家行政学院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国内知名文化经济研究专家,重点研究文化政策、文化产业、新媒体与网络管理等,兼任中共北京市委干部理论教育特约报告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副秘书长等。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文摘》等国内知名报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政府文化管理前沿》、《文化资源产业化研究》、《中国文化政策研究报告》等(含合著)11部,主编“国学解读丛书”(21卷)、“干部传统文化应用丛书”(10卷)等文化类著作60余卷。参加了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文件相关课题、中央深改组文化管理改革课题研究,参与或主持了中办、国办《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起草工作。被聘任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评审专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评审专家”、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重点网站评论员等。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