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经贸与会展学院举办“市场分析:综述与应用”学术讲座
来源:经贸与会展学院 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2日,在学校科研处的支持和安排下,经贸与会展学院邀请到美国特拉华大学经济管理院副院长市场营销教授Dr. Rick Andrews执讲二外商务讲堂,进行了主题为“Marketing Analytics: Overview and Applications”学术讲座。讲座在求是楼202教室举行,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加了本次讲座。

Rick Andrews进行讲座

Rick Andrews讲述了市场分析的有关内容,介绍了市场分析运用信息技术、系统分析、定量方法和基于计算机的数学模型,可以广泛应用于定价、客户细分、社交媒体等方面,能够帮助经理人提高洞察力,做出更好的且基于事实的决策。

Rick Andrews对市场分析工具及其影响和挑战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他对市场分析划分为三种类型描述性分析、预测分析以及规定性分析,并辅以案例详细讲解。他强调,以零售商降价决策为例,在描述性分析中使用交叉表分析区域间产品销量,可以直观地反映出各地区之间的差异在预测分析中常常使用口头描述、视觉模型、数学模型、决策模型以及预测模型等来进行决策对于规定性分析而言,简单的线性回归和多元回归分析则较为常用。

讲座现场

Rick Andrews对于回归建模中的实际问题,如预测分析、数据挖掘等也进行了细致讲解。参加讲座的各位师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不仅在市场分析方面学到更多的知识,而且对于各种工具和方法的应用也有了进一步了解,为日后的学术研究打下更为严谨的基础。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