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组采访二外老教授“双助双服”党员先锋队成员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6日,北京电视台《晚晴》栏目组采访二外老教授“双助双服”党员先锋队成员,二外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先锋队队长张五洲,退休英语教授代表朱正、戚文琴、马登阁、马壮寰,关工委秘书长孙庆章参加。

采访现场

2012年以来,二外老教授“双助双服”党员先锋队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发挥他们的专业和经验优势,以助力基础教育教学、助力青年师生成长,服务青年师生、服务社会为目标,开展了系列的“双助双服” 活动。

在座谈会上,张五洲副主任首先对二外老教授“双助双服”党员先锋队的构成情况、发挥作用及取得的实际成效进行了相关总结。朱正、戚文琴、马壮寰教授回忆了每次助教的讨论内容及受训教师的培训心得,并现场呈现了相关材料。随后,栏目组拍摄了朱正、戚文琴教授在家工作场景,并与信阳一中高金萍老师进行了视频连线,现场呈现了上课场景。高金萍老师自2016年以来得到朱正教授的亲身指导,其后一直保持联系,如今教学水平大有提升,学生进步很快,同时获得了不少奖项。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规范课堂用语,马登阁教授用两年时间编写 “The Way We Talk”一书,栏目组拍摄了他的上课情景。

《晚晴》栏目以讲述老干部的人生故事为主要内容,体现老年人精神风貌为主旨的周播栏目。栏目由活动资讯、人物专题和展示老干部才艺的版块组成,体现他们晚年的风采。此次拍摄内容将在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于11月正式播出。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