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文化政策制定的艺术”主题讲座举办
来源:国际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 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受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首都对外文化贸易研究基地邀请,10月16日,国家行政学院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宏存做题为《文化政策制定的艺术——当代中国文化政策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嘉珊主持,我校近30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讲座并互动研讨。

讲座现场

高宏存教授重点围绕文化政策制定的“广度”、“温度”、“适度”,借助当代中国文化管理实践,以公共政策视角反思文化政策演化发展存在的问题、成功实践及完善路径。

高宏存教授做为国内知名文化经济研究专家,重点研究文化政策、文化产业、新媒体与网络管理等,参与或主持了中办、国办《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等多项文件起草工作。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逻辑缜密,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之后,与会人员又展开了卓有成效的互动交流,为研究团队更加深入地进行下一步研究工作做了严谨而充分的理论和实践准备。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