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市网信办、市教委工作组来北二外进行网络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教育技术中心 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3日,市委网信办网络信息技术安全处处长张越今、市教委信息中心网络与电子政务部主任陈昊等一行8人来校进行2018年度首都高校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并召开了检查工作启动会。我校副校长李小牧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李小牧副校长(右一)发言

李小牧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网络安全工作情况,一是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安全工作的规划中;二是学校将全力支持在网络安全设备设施方面的各项投入,保障网络安全工作;三是学校在全面改革方案中,重点考虑学校网络安全各项工作,持续推进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尽全力配合检查组的各项检查,对检查的各项任务重点落实,全面做好本次检查工作。

张越今处长(中)介绍2018年度网络安全检查情况

会上,张越今处长详细介绍了2018年度网络安全检查的背景情况,并指出,此次检查采用远程监测、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进一步传达中央及市委精神,边检查边整改边复验。张越今处长在会上通报了前期学校信息系统的安全测试情况,希望学校尽快进行反馈落实,做好相关工作。

陈昊主任对学校近年来的网络安全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希望学校在今后的网络安全工作中能更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投入。

我校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白娟在网络安全及信息化管理、网络运维、信息系统、核心机房、数据保密、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孙庆章表示全力配合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在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与学校整体安全工作的融合方面通力合作,加强沟通,共同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启动会后,工作组对我校各类网络安全制度文件、等级保护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与座谈,安全技术团队对我校一卡通系统、校友系统进行了漏洞扫描、渗透测试、配置检查等全方位的网络安全巡查工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