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缤纷校园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国奖面对面活动举办
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3日,由学生处主办,翔宇班承办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国奖面对面活动在人文楼勤学厅举行。来自不同院系的五位国奖得主与现场一百多名同学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

本次活动共分为“大神来袭”、“水滴石穿”、“指点迷津”、“薪火相传”四个环节。在“大神来袭”环节中,各位国奖得主回顾了上大学以来的经历并分享了一些学习经验与方法。

经贸与会展的李晔同学分别从学习、志愿和目标三个层面进行了分享,着重就非语言专业学习方法与考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开拓眼界,最后强调了在大学四年里找到自己人生方向的重要性。英语学院的董夏颖同学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然后介绍了英语学习的方法,并推荐了一些英语学习资源,重点强调了要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且贵在坚持,此外,还简述了获国奖所需要做的准备。国际商学院的孔子静同学分享了专业学习和实习经历,以亲身经历叮嘱同学们“不要轻易定义自己,去挖掘属于自己的可能”,在学习方面,她强调认真听课的重要性,并分享了手写笔记的习惯及其好处。国际法学院的张君昊同学从学习动力、学习规划、在挫折中学习三个角度来分享,她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详细讲述了法学的学习方法,强调团体的重要性,并谈到了自己对于大学活动的态度与看法,最后提醒同学们要乐观面对挫折。阿拉伯语学院的刘子薇同学用自己的入党经历告诉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要抓住机会多去尝试,她回忆刚开始学阿拉伯语时的自己就像一只一点点往上爬的小蜗牛,哪怕再艰难,也要告诉自己再多坚持一秒,她还建议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平衡学生工作与专业学习。

李晔同学分享学习经验与方法

在“水滴石穿”环节中,五位国奖得主分享了自己学习或工作中详细的日程计划表,让大家走进她们的日常生活,近距离感受她们学习或工作过程中的每一天,以此让同学们学会规划自己的时间。“指点迷津”环节中,现场观众踊跃提问,气氛十分活跃,国奖得主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现场四位观众提出的问题,也给了在场所有观众以收获与启发。“薪火相传”环节中,学姐们分别为现场来宾们送上自己的一句寄语,以示对后辈们的鼓励与期盼。活动的最后,由工作人员上台为五位嘉宾赠送礼品并合影留念。至此,本届国奖面对面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合影

国家奖学金是本科生阶段国家设立的最高荣誉,也是对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的充分肯定。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从优秀的国奖得主身上学到了学习方法技巧,更坚定了未来的目标理想。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奋勇拼搏,砥砺前行。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