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公告
首页
> 旧版首页 > 手机页面 > 二外新闻 > 校园公告
关于从严规范管理电动车充电的通知
来源:安全稳定工作处 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我国电动车火灾事故频发,起火原因主要是电气设备不合安全标准所致,人们对安全的冷漠、大意及疏忽造成的。加之,学校在消防日常工作巡查中,发现校园内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现象十分严重,存在巨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极易引发火灾。

根据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知》,为预防电动车引发火灾,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现已在九号家属楼北侧自行车棚停车处安装有标准充电设施,实行自动收费管理(现已开通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1元6个小时,以此类推,不收取管理费),具体使用方法参见充电区图版说明。

自即日起校内公共场所禁止为电动车充电,希望有电动车的师生和业主到九号家属楼北侧自行车棚停车处充电。如发现违规充电行为,将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发放隐患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在相关人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奖、绩效考核奖中予以体现。

请大家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充电行为,还校园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望广大师生和业主相互监督。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2018年11月21日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