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术动态
【产业领袖大讲堂】如何踏上指数型创业之路等
来源:研究生处 日期:2018-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MTA/MBA产业领袖大讲堂是我校MTA/MBA培养的主要特色,讲座嘉宾主要来自于旅游管理及工商管理行业的产业精英,以实践经验为同学们展示商业发展规律。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MTA/MBA教育中心将于本周末举办三场高端系列讲座,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1、【讲座题目】如何踏上指数型创业之路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2日(周日)9:30—12:00

【讲座地点】求是楼506

【讲座嘉宾】许晖

许晖,第一代互联网领军人物、中国3D虚拟世界开拓者、天使投资人、溪山读书会和溪山天使会创始人。
  作为中国互联网的先行者和实践者,许晖有着丰富的互联网公司运营经验和金融投资背景。1998年开始,先后担任MyWeb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和北京旌旗席殊电子商务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05年底,创办HiPiHi 公司,作为3D虚拟世界中国的倡导者和开拓者,全身致力于开辟和推动全球性的3D虚拟世界在中国的道路和成长。曾获得1999年“中国互联网十大新闻人物”和2007年“SNS中国先锋人物”奖。
  许晖199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管理学院,2001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EMBA。现兼任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MBA客座教授以及北大国发院BIMBA、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I-Tech创新创业学院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首都经贸大学、国科大管理学院等多所大学和科研院所的职业导师和创业导师。

 

2、【讲座题目】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与新闻管理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2日(周日)13:30—15:30

【讲座地点】求是楼506

【讲座嘉宾】温小郑


温小郑,原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国家二级教授。

1982年河南师范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1987年黄河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1996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毕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高级行政管理进修结业,自1985年进入黄河大学学习经济学以来,从事经济理论及应用研究有32年。在《人民日报》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等报刊杂志发表(出版)经济学论(译)文、论著70余篇(部),代表论著作有《微观经济分析》、《宏观经济学》、《经济腾飞启示录》、《改革的目标与路径》、《人民币国际化的制度收益分析》等。

 

3、【讲座题目】知识产权漫谈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2日(周日)15:30—17:30

【讲座地点】求是楼506

【讲座嘉宾】白志昀

白志昀,中粮智惠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总经理。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库专家、国知局百千万工程“百名高层次人才”、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专家库专家、原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商标扶贫专家库专家、中国专利奖评审专家、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北京市知识产权法研究会企业IP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企业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北京市发明专利奖评审专家、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人民陪审员、北京市知识产权沙龙联席主席。

连续两年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评选的“年度企业知识产权先进工作者”(2016、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2016年中国杰出知识产权经理人”、首席法务官学院“2017年中国法务十佳知识产权总监”,强国知识产权论坛“2017年度知识产权资深经理人”。曾参与编写《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修改《专利法》,参与和负责部分863、核高基项目知识产权内容。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