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外新闻
科教动态
国际法学院举办外国专家学术沙龙和讲座
来源:国际法学院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6日下午,在科研处、学科办的支持下,国际法学院举办了一场关于法治理论的学术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韩阳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美国俄勒冈大学法学院的Ofer Raban教授以及国际法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
  Raban教授从法哲学、法社会学的角度谈了英、美等国家所开展的法治建设的历程和方法,并引经据典地阐述了有关的法治理论。参会老师及学生代表在听取了Raban教授的报告后分别就有关的法治理论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就其实践意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老师们对于同学们提到的学习问题、专业知识方面的困惑,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还就重点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对有关法治理论方面的问题有了一些新的认识,并对有关学者比如德沃金的思想也有了新的了解。

   在这之前,12月5日,在科研处的大力支持下,国际法学院以“The Fallacy of Legal Certainty”为主题的讲座成功举办,由俄勒冈大学教授Ofer Raban担任主讲人。
  此次讲座的目的是让更多的同学在学习法律知识过程中减少谬误而开设,讲座的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运用例子来阐述在法律中语言用词的精准性有利于个人获得最大化自由,有利于经济秩序的稳定建立;二是从另一个方面来阐述在某些特定的场合情况,模糊的用词可能更有利于开放清楚的法律环境的构建。

讲座现场

  教授讲解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内容贴近学生的实际需求,效果甚好,在最后的提问过程中,学生都主动积极地提出相关问题,许多学生对此次讲座的开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且希望多开设此类讲座以给他们答疑解惑。

讲座最后教授作出总结,并为在未来有意向继续出国深造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意见,为同学们简洁介绍了美国法律教育。本次讲座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法律专业领域知识的了解,还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合影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