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二外要闻
弘扬传统文化 领略太极魅力——北二外举办2018年太极文化推广活动
来源:校工会 日期:2018-12-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为弘扬传统文化、领略太极魅力、增进身心健康,12月4日,校工会联合通识教育学院工会在大操场举办了2018年太极文化推广活动,全校近800名教职工参与其中。

副校长张严致辞

开幕式上,副校长张严致开幕词,希望教职工们通过太极运动达到身心平衡,用刚柔并济和快慢相间的太极哲学更平和积极地面对每一天。

 

活动现场

太极活动是集中华文化与体育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太极拳从孕育、产生之时起,就受到中国古代哲学及中华传统文化的深远影响,太极拳无所不包的文化内涵,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一个缩影、品牌或符号象征。太极拳的核心思想之一是讲究“和谐”,是一项具有明显养生健身功效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

 

活动现场

各二级分工会对此次活动都十分重视,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在表演时刻,教职工们随着轻快的云水禅心音乐,动作舒缓平稳中又不乏刚劲有力,太极韵味十足,呈现出了一番精彩的视觉盛宴,大家体会到太极不仅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和处世态度。

2018年太极快闪活动圆满落幕,也为我校2018年太极文化推广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关闭|打印